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hpc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富邦公司治理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富邦臺灣半導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低風險股票-華擎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聚陽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股息股票-富邦上証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智慧概念股精選-微星

孤獨的文案短句干凈 一、總以為來日方長,殊不知人走茶涼,明白了世態炎涼,懂得了一如既往。 二、現實告訴我們,總要習慣一個人,陪著你的只有你路過的風景。 三、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四、孤獨是,早上急忙出門東西被自己弄掉到地上。晚上到家,它們還靜靜地躺在地板上。 五、現在才知道,原來人生里全是猝不及防的相遇,以及蓄謀已久的離散。 六、當沒人懂我的時候,我學會了不解釋;當所有人都忽略我的時候,我學會了一個人。 七、別折騰了,一個人再使勁,也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八、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九、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失望過后,還心存僥幸,試著繼續相信。 十、總有一些事情,讓你在不經意中就看清一些人。不要以為你在別人的世界里有多重要,說不定也只是泛泛之交。 十一、我可以一個人坐地鐵一直到終點,也可以一個人看電影到凌晨六點,你以為我過的孤獨,我只是想過的舒服。 十二、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講起,真正理解的你沒有幾個,大多數人會站在他們自己的立場,偷看你的笑話。 十三、睡覺也是一種解脫,睡著了就會不悲傷,不生氣,不煩惱,不孤單,是上天賜予你短暫失憶的時間。 十四、總要被生活磨平棱角,真是件難過的事倒不是難過于我們會被生活磨平棱角,而是磨平的棱角里,還有著我們曾引以為豪的驕傲。 十五、寂寞慣了,當你來的時候,我天真的以為我看到了希望,現在的心更痛了,你不過是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十六、深深地傷害了最愛我的那個人,那一刻,我聽見他心破碎的聲音。直到轉身,我才發現,原來那聲心碎,其實,也是我自己的。--張愛玲 十七、有時候可能會突然鼓起勇氣找個話題,但是害怕突然的一句話澆滅所以熱情,所以就漸漸的疏遠了吧。 十八、距離大概就是指:你知道我沒睡,我也知道你沒睡,看著彼此更新的消息,卻不能說上一句話。 夜晚來臨孤獨的文案 1. 不喜歡你的人就是不喜歡,別試圖拿著樹枝去釣魚,魚都當你傻。 2. 太遠容易生疏,太近容易情盡。爛掉的關系,還是斷了為好。 3. 明知他渾身帶刺,卻還想拼命抱緊。后來,我也開始嘗試為自己而活。 4. 不指望你時刻都在,但是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不在,以后我也就不需要你了。最暖不過人心,最冷也不過人心。 5. 我打算愛你很久很久,就算被你傷到體無完膚,還是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6. 怕只怕這日復一日的陪伴,滿腔全心全意的付出,還是會輸。輸給一種叫做新鮮感的玩意兒,你說,可笑不可笑? 7. 信誓旦旦說好的不離不棄,最后卻只能且行且珍惜。你若執意要離去,我也只能說一聲后會再無期。 8. 失望往往來自你不切實際的奢望,在一廂情愿里只有賤沒有愛,我們都一樣,到最后跪著感動的只是自己。 9. 盡管我知道結局,可我依舊是個很投入的人。就算今天我把話說的再絕,明天醒來我還是會喜歡你,你看,我就是這么沒出息。 10. 曾經有人問我什么才是孤獨,有天你走在大街上突然下雨了,你躲在屋檐下找遍了手機通訊錄也不知道要找誰給你送傘,這就是孤獨。 11. 越來越少說話的原因,大概是可以說話的人越來越少,而你也沒有多余的精力去討好其他人了。 12. 我們總是一廂情愿的去喜歡一個人,但到頭來往往發現被感動的只是自己。我想,大概也許在一廂情愿里面沒有愛,只有賤,所以我們才會那么痛苦。 13. 簡訊聽不見聲音,通話看不見表情,如果我說我想你了,你會不會丟下一切跑來擁抱我。 14. 或許,他從來沒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愛你。習慣不是喜歡,依賴不是愛,早該多一點自知之明,少一點自作多情,分開也罷,各自安好。 15. 我只能說人這一輩子,也就一萬多天,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有些事是難以控制的,有些事是不盡人意的,有些事是不知道對錯的。 16. 像我這種人,吃醋了也不會告訴你,要么就是對你說話很沖,要么就是特冷,你能猜出來最好,猜不出來我倆也就這樣了。 17. 或許以后的我會喜歡上另外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上你一樣。也或許除了你,我再也遇不到能讓我感受得到心跳的人,到最后只能把你埋在心里,我知道,當青春逝去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會面目全非。 18. 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時間,會讓生命和真愛長在一起。縱然未必時時都能意識得到,但是若要放手,也有撕裂的疼痛。在愛的領域,結局不等于終點。從不說“天長地久”,卻一日日累積成了地久天長。 適合半夜發的孤獨文案 1. 他只不過給了你一段回憶,你又何必念念不忘? 2. 別再強顏歡笑了,你的眼睛連你自己都騙不了! 3. 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的秘密。 4. 或許,你并不知道,我的一句“沒關系”背后隱藏了多少要說的話。也罷,既已說再見,再多的言語也會顯得蒼白無力。 5. 關于距離,最讓人怕的,就是會不確定、對方是惦記你,還是把你給忘記。 6. 世界上根本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針刺不到你身上,你永遠不知道有多痛。 7. 人有時候就是如此矛盾,自己戴著面具,卻又要掀開別人的面具。 8. 不要等我變了,才說懷念以前的我。心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 9. 不聯系,是因為你的冷淡告訴我打擾到你了;不主動,是因為根本打動不了你! 10. 不要等我哭了,才說你多么心疼。不要等我累了,才說你愿意等我。不要等我走了,才說你多么愛我。那時候一切都已經晚了 11. 別告訴別人你今天難受過,什么也別對別人說,因為說了也沒有用。 12. 你要珍惜那種主動跟你說話,跟你聊天,給你發短信,甚至在你說了一句“嗯”之后依舊滔滔不絕的人,因為沒有誰會吃飽了撐著來討好一個自己不關心的人。 13. 人不徹底絕望一次,就不會懂得什么是自己最不能割舍的,也不會明白真正的快樂是什么。 14. 每當別人問起自己過得好不好時,自己都會努力擺出微笑說“還好吧”;其實,好不好只有自己最明白。有些痛、注定只能藏在心底。有時候我真的好想把心掏出來然后一把甩出去;然后說:你疼啥疼?沒出息的東西。 15. 喝醉了才知道你最愛誰,生病了才知道誰最愛你。有時候,最適合你的人,恰恰是你最沒有想到的人。 16. 不要輕易放棄一個每天都會想念的人。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即便在一起要吃很多苦頭,咬咬牙也就過去了。生活的苦,會隨光陰淡去。但失去摯愛的疼痛,時間也無法洗滌。 17. 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與其傷心流淚,不如從容面對。 18.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沒心沒肺。請記得,我曾經善良過…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冷漠了。請記得,我曾經也被冷漠過。如果有一天,我不會在乎任何事。請記得,曾經也沒有人在乎過我。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古城的風 從城墻的石縫間溜過 輕撫那旌旗 旌旗在微風里招手 歡迎著這四方的來客 消失的你 從小巷的流光里襲來 緊盯那路人 路人在你的目光下 享受這暖暖的冬陽 一杯清茶 一把竹椅 一首小曲 這是對會理冬天最好的告慰 也是對你那頭烏黑的頭發最好的點綴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母親像是我們家里的“一塊磚”,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接送孩子、買菜煮飯、搞衛生、繳水電費……這些看似簡單的活,卻是我們這些上班族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大事,然而,這一切都被母親打理得井井有序。清潔溫馨的一個家,常常給予我們滿滿的幸福感,讓人有些自戀起來。 從農村到城市,再從城市到農村,如此數百公里的反反復復,只要我們需要,愛暈車的母親一向都是在風風雨雨里來來回回,從來都不推辭,更不會說出半個累字。 早些年,暈車是母親出遠門最大的心病。平時,就連家里的摩托車也不愿坐。 記得我中學時代在外求學的一個冬天,從未出過遠門的母親為了給我送來一雙暖腳的棉鞋,冒著小雨,問山問路,長途跋涉了六十多公里山路,才送到學校。 多年前的一天,外公患了一場疾病緊急送往縣醫院治療,母親急忙丟下手里的農具就緊跟著大家跑。然而,沒想到的是,母親實在經不住暈車的折騰,持續的頭暈伴著一路嘔吐,比患了一場大病還嚴重,差不多在醫院里睡了兩天。有了這次翻腸倒肚的經歷,母親自此就再也不出遠門,就算要去,都選擇步行。 后來,我們兄妹倆都畢業了,分在了不同的城市工作,也有了各自的家,有了自己的小孩。三代的親情,讓我們彼此深深牽掛著家里的老老小小,母親常常將念想綻放在夢里,身在農村,心卻在城里,往往夜里夢一場,悄悄淚一場。 “聽說暈車藥有特效,我想試一試,萬一真行呢?”一天,母親突然打來電話,想來城里看看孫子。“藥效很好,肯定行,我們小區里的幾個阿姨也吃了它坐車。”電話里,我一鼓作氣地鼓勵母親,希望她走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 母親第二天一早真的趕車來了,我按時到車站去接她。可別說,這次雖然也暈車,可狀況比以前好了很多,看來這藥果真有效。 就這樣,多年來,母親在暈車藥的幫助下,來了去,去了又來,經過反復的“鍛煉”,狀況一次比一次好,加之現在的車輛既衛生又整潔,目前竟然不吃藥也可以乘車了。 自此,母親的生活根據我們的需要,開啟了不分季節的“遷徙”模式。 小孩從兩歲到上小學二年級,母親都在我們身邊,幫我們接送孩子上下學。我家距離學校約兩公里的路程,記得孩子上學的時候,由于新建的學校還未修建食堂,所以每天母親接送孩子得來回跑八趟。半年下來,母親整整消瘦了一圈。她開玩笑地說:“這減肥方式很湊效。” 孩子放暑假了,正巧是老家水果成熟的季節,母親又得匆匆忙忙趕回老家,與父親一起摘水果賣水果;要是在寒假,母親也得提前幾天趕回家,上街買年貨,還要做醪糟、熏臘肉……忙碌于家里家外。 記得前段時間,母親的小外孫女沒人帶,妹妹準備請個保姆。母親聽說后,放心不下,又買了機票,趕往外地去帶外孫女。 多年來,母親就這樣在三個家之間馬不停蹄地奔波。雖然是個農村人,不識多少字,然而,買票、趕車、乘飛機等基本的外出常識在我們的幫助下,已經變得駕輕就熟。 不禁想起小時候看過的一部感人至深的親情影片《媽媽再愛我一次》,再次哼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的主題曲。時隔三十余載,影片中的鏡頭依舊清晰如昨;一曲母愛的直白,不停地碰撞著感性的心弦。突然感慨,從小在母愛的搖籃里長大,享受著偉大的母愛,直至今天,值得慶幸的是,六十多歲的母親身體依然硬朗,還陪伴在我們身邊。 家有一老勝過一寶。母親,是天下第一親;母愛,是天下第一愛,沒有任何污染的愛。行文至此,想必普天下的眾多母親對我們一生的輾轉、操勞和付出,早已遠遠超過了一塊“磚”的內涵,那種無私大愛演繹的外延,是我們一生享不完的福氣。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媽媽最近愛上了園藝,每逢雙休日就拿著小鋤頭上陽臺擺弄她的花花草草。陽光明媚的陽臺上,是鳥兒與花兒的樂土。家里一下子增添了許多生機,讓我很興奮!最讓我激動的是媽媽買回的一些小種子。 這些小種子小巧玲瓏,像一件件工藝品,摸起來還毛茸茸的,有月季、海棠、勿忘我、茉莉、薄荷等許多花種。種子埋下土后,我激動地望著那孕育小生命的泥土,許下了一個愿望:月季,你快綻放吧!讓人們看看春天的無限魅力;海棠,你快開花吧!釋放出盛夏如火般的熱情;茉莉,你快傾吐芳香吧!讓我用鼻子感受大自然的芳香。 等待種子寶寶破土而出的時間里,我每分每秒都很快樂,那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清晨,坐上小竹椅,迎著清爽的風,和種子寶寶們一起聞著露水的淡香,看那熹微的晨光一點點地變大,這是一天中最安詳的時刻。正午,我提著花灑為種子寶寶淋浴,還不時用輕飄飄的聲音說幾句心里話,強烈的太陽光好像也隨著我的心情變得柔和。傍晚,當太陽的最后一抹光輝消失在西邊的青山下時,淡淡稀稀的銀光像一塊大棉被蓋在花盆上,那是月亮純潔的祝福。展現在我眼前的一切無不美好,無不溫馨。 一天中午,我飛快地跑回家,迫不及待地朝陽臺張望。啊!種子發芽了,只見幾株小嫩芽在陽光下仿佛披上一件金綢,閃閃發亮,那柔柔的嫩綠像是被陽光融化了,讓人看著就心里暖暖的。這是努力與付出的結晶,想起這幾天為種子寶寶們的付出,心里就有一種成就感。 還是原來的陽臺,竹椅,花盆,甚至連太陽也沒有改變,但我感覺都變了,陽光下的一絲翠綠,是春天最美的顏色。 >>>更多美文:積極

格桑花 她們描眉涂唇 一起走出白色的帳篷 對路過的人 擠眉弄眼 這滿地的小妖精 就要成為我的新娘 Gesang Flowers Having spiced up their eyebrows and lips They come out together from the white tent Winking at passersby Or raising their eyebrows These little devilish fairies all over the fields Will soon become my brides 戒 隔著一堵墻 寺院的高音喇叭 每天都會準時 念一會經 聽多了 我都開始吃素 Abstinence With a wall between us The loudspeaker from the temple On the same hour every day Would utter a round of chanting Having heard it so often Even I begin to live vegetarian 位 置 火車上 跑了幾趟 茅坑總被占著 有人等了一路 有人憋了一輩子 到死 也找不到位置 Place On the train Several attempts are made Only to find the toilet pit is always occupied Some people have waited all the way And some have held it all their lives Even till death They fail to find the place 母 親 一輩子 跟柴禾打交道 把自己也遞進爐膛 風箱扯斷 最后一口氣 丟不下的心思 被煙囪一點點吐出 Mother Dealing with firewood All her life She ends up sending herself into a furnace Bellows snap The last breath And its mind that could not be left behind Is spit bit by bit out of the chimney 紋 身 把你的名字紋在后背 刻在胸口,瘋長的根須 爬滿身體的每個部位 風稍微一吹,你的影子 便從毛孔里長出 Tattoo Your name is tattooed on the back And carved on the chest, the root hair that runs rampant Crawls over every part of the body With a slight puff of breeze, your shadow Would grow out of the pores 回 鄉 站在槐樹下 扯開嗓門喊了一陣 童年便從堆高的麥垛里鉆出來 撲通一聲 跳進村旁的澇池 驚慌一片蛙鳴 Returning home Standing under the pagoda tree I shout at the top of my voice for a while Childhood then creeps out from a stack of wheat hay With a plop Jumps into the flood pool by the village Scaring frogs into croaking 獨 處 鞍前馬后 奔波了大半輩子 全身的器官已經衰老 現在,我獨處一隅 開出一小塊田地 種下一些詞語 澆水、施肥 看著它,慢慢地長成 一首詩 Solitude Having served beside saddles and behind horses And on the go for most of my life My organs are old and feeble Now all alone in a corner I open up a patch of land Sow some words Water and fertilize them And watch them slowly grow into a poem 西 安 城墻如一串佛珠 掛在鐘樓的脖子上 陽光偶爾會伸出手指 撥動著,每念一下 就有一個朝代 從低矮的門洞里走出 兵俑身披盔甲 幾千年按兵不動 Xi'an The city wall is like a string of Buddha beads Hanging on the neck of the bell tower The sun occasionally sticks out its fingers To shift the beads, and each chant Brings a dynasty Out of the low doorway The terra cotta warriors in armor Stand still for thousands of years 秋 天 落葉一再暗示 一切跟生命無關的詞語 都得割舍 秋風會掏空所有修飾 只留下一片蒼白 交給天空 夕陽懷揣一絲牽掛 咽下 最后一口氣 Autumn Fallen leaves remind people again and again All words that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life Must be given up Autumn wind will hollow out all decorations Leaving nothing but a pallor To the sky The setting sun with a trace of care Breathes Its last breath 農民工 汗水是預留的種子 他們習慣在城市的邊緣 種植酒綠燈紅 窩在潮濕的工棚里 喝著西北風,就咸菜 把故鄉啃成 一輪殘月 Migrant Workers Their beads of sweat are reserved seeds The workers usually scatter on the edge of cities To grow scenes of feasting and revelry Crammed in damp bunkrooms Migrant Workers Are drinking the northwest wind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s And biting their homeland into A tattered moon 深 秋 往事在雨水揉搓下 褪色,縱是最美的夢 敵不過一夜秋風 寂寞如寵養的小狗 躲在相冊里 舔食著 舊痕新傷 Late Autumn Rubbed by the rain The past fades Even the most beautiful dream Can't rival a whole night's autumn wind Loneliness is like a little pet dog Hiding in a photo album Licking Its old scars and new wounds 寒 露 石榴裂嘴一笑 楓葉便羞紅了半面山坡 秋風一口一口吃掉 枝頭的鳥鳴 寒露眨著眼睛 窺視著 薄霧在陽光試探下 露餡 Cold Dew The moment pomegranates grin from ear to ear Maple leaves blush half the hillside The autumn wind eats up the chirping of birds Perching on twigs, one bite after another Cold dew blinking its eyes Peeps on Mist betrays itself Under the probe of sunshine 山 村 一聲呼喚 從炊煙里長出 馬蹄纏起晚歸的小路 如果沒有月亮 螢火蟲就打著燈籠 滿山遍野地 尋找 A Mountain Village A call Grows out of the cooking smoke Horse hooves wind up a path of late return That if there is no moon Fireflies will seek Holding up their lanterns All over mountains and fields 楓 葉 仿佛一只蝴蝶 在黃昏展開受驚的翅膀 從一本舊雜志的封面起飛 落在她的頭頂 像毛線扎成的蝴蝶結 被一條羊角小辮牢牢拴住 月光是抖落的羽毛 鋪滿初秋的夢 Maple Leaves Like a butterfly Spreading its frightened wings at dusk Taking off from the cover of an old magazine And alighting on her head Like a bow of yarn Fastened by a slender braid Moonlights are feathers shaken off Strew and pave the dream of early autumn 皮 影 從牛皮里摳出 牛脾氣 走街串巷 一把扁擔挑起 悲與歡 童年的往事 在幾根手指地操縱下 露出原形 A Shadow Puppet * Cut out of cowhide Is cow’s stubborn temperament Wandering about the streets and alleys A shoulder pole carries Sorrows and happiness The past childhood memories Under a few fingers Reveal their true shapes 秋 雨 雨就這么下著 村莊蜷縮著身子 蹲在半山腰 門縫卡斷 一條伸向遠方的小路 炊煙節外生技 從黃昏揪出 一堆往事 Autumn Rain It keeps raining like this The village huddles up Squatting halfway on the hillside A narrow opening between doors Snaps a path stretching into afar The kitchen smoke branches off And ferret out from dusk A heap of memories 楓 葉 像蓋滿公章的加急文件 順著隱密的山路 一級一級轉發下來 一字不露地 傳達到每棵樹 一夜之間 滿山遍野一片紅 Maple Leaves Like an urgent document stamped all over With official seals* Being passed along the hidden mountain paths One level down to the next Not a word revealed To each and every tree In one night All hills and dales are blazing red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倪慶行 山東農業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對詩歌情有獨鐘,講授大學英語,高級英語,翻譯等課程,研究方向為語篇分析、漢英對比與翻譯。座右銘:生有所為(To live is to function)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hpc概念股精選-群電國防ai概念股精選-川湖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2024】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所需文件

arrow
arrow

    g66jvf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